揭阳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揭阳劳动就业 > 揭阳工资 > 揭阳市工资扣税标准
揭阳市工资扣税标准
2014-12-21 17:36【我要纠错】

揭阳市工资扣税标准是怎样的?揭阳市工资交税市如何计算的?揭阳市工资的税率表是如何的?本地宝小编为你解答。

扣税标准

1、工资扣除标准3500元/月(2011年9月1日起正式执行)(工资、薪金所得适用)

2、应纳个人所得税税额=应纳税所得额×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

应纳税所得额=扣除三险一金后月收入-扣除标准

交税计算

工资个税的计算公式为:

应纳税额=(工资薪金所得 -“五险一金”-扣除数)×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

个税起征点是3500,使用超额累进税率的计算方法如下:

1、缴税=全月应纳税所得额*税率-速算扣除数

2、实发工资=应发工资-四金-缴税

3、全月应纳税所得额=(应发工资-四金)-3500

4、扣除标准:个税按3500元/月的起征标准算

例:如果某人的工资收入为5000元,他应纳个人所得税为:(5000—3500)×3%—0=45(元)。

税率表

揭阳扣税实行7级超额累进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应纳个人所得税税额= 应纳税所得额× 适用税率- 速算扣除数

揭阳7级超额累进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手机访问 揭阳本地宝首页

  • 揭阳市工资标准

  • 揭阳最低工资最新标准(持续更新)

    广东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调整我省最低工资标准的通知》,决定从2021年12月1日起,对我省全日制就业劳动者月最低工资标准和非全日制就业劳动者小时最低工资标准进行调整

  • 揭阳加班没有工资如何维权?

    揭阳市签署劳动合同未明确规定每周工作时间且加班无调休无工资可以向用工地所在人社部门进行反映,具体信息详见正文。

  • 揭阳育儿假薪资不商定直接发放是否合法?

    公司未与员工签订合同未商定育儿假薪资就按最低工资标准发放,可以向有管辖权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投诉。

  • 揭阳2024年职工医保和生育保险缴费工资执行标准

    揭阳2024年度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缴费工资下限执行标准为3499元,上限执行标准为 17496 元,执行时间2024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

  • 揭阳育儿假工资待遇如何计算?

    揭阳市育儿假、护理假期间的工资待遇不得低于本地区最低工资标准,且有关假期不计入职工带薪年假休假假期。

  • 2021揭阳最低工资调整最新消息

    根据2021年11月30日《揭阳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我市最低工资标准的通知》,12月1日起,揭阳市最低工资调整开始实施。

  • 2021揭阳最低工资标准(月薪+时薪)

    根据2021年11月30日通知,2021年12 月1日起,揭阳市最低工资标准调整开始实施。

  • 2021揭阳最低工资调整实施时间

    2021年11月30日,揭阳市人民政府发布通知,从2021年12月1日起,揭阳市最低工资标准调整开始实施。

  • 2021揭阳最低工资多少?

    从2021年12月1日起,广东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等新业态劳动者也按照这个标准。

  • 揭阳最低工资标准2021

    2021年11月30日,揭阳发布了调整最低工资标准的通知,具体调整幅度详见正文。

  • 2017年揭阳产假工资如何计算

    揭阳市产假工资如何计算?揭阳市产假的工资该如何计算?揭阳市产假的计算公式是怎样的?本地宝小编为你解答。

  • 上一篇文章:揭阳市工资标准
  • 下一篇文章:揭阳市工资规定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