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揭阳公积金 > 揭阳公积金贷款 > 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政策热点解读
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政策热点解读
2015-10-12 14:49【我要纠错】

【导语】: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切实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的通知》,《通知》主要提出了哪些内容?对于我们有什么好处呢?我们一起来解读吧。

  自10月8日起,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全面推行,部分设区城市的个人住房贷款实际额度提高。

  所谓“异地贷款”是指,缴存职工在缴存地以外地区购房,可按购房地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向购房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个人住房贷款。缴存地和购房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应相互配合,及时出具、确认缴存证明等材料,办理贷款手续。

  住建部明确公积金异地贷款流程

  一、业务咨询:

  贷款城市公积金中心接受职工的异地贷款业务咨询,并一次性告知贷款所需审核材料。

  二、贷款申请:

  职工本人或其委托人向缴存城市公积金中心提出申请,缴存城市公积金中心根据职工申请,核实职工缴存贷款情况,对未使用过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或首次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已经结清的缴存职工,出具《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

  三、核实情况:

  贷款城市公积金中心受理职工异地贷款申请后,向缴存城市公积金中心核实《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信息真实性和完整性。核实无误的,应按规定时限履行贷款审核审批手续,并将结果反馈缴存城市公积金中心。缴存城市公积金中心对职工异地贷款情况进行标识,并建立职工异地贷款情况明细台账。

  四、账户转移:

  缴存职工在异地贷款还贷期间,如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转移,原缴存城市公积金中心应及时告知贷款城市公积金中心和转入城市公积金中心。转入城市公积金中心应在接收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后,及时对异地贷款情况重新标识和记录。

  五、归还贷款:

  异地贷款出现逾期时,缴存城市公积金中心应配合贷款城市公积金中心开展贷款催收等工作,根据贷款合同可扣划贷款职工公积金账户余额用于归还贷款。

  专家解读》》》

  专家称在一定程度上,对三、四线城市可能带来利好,因为更多人将回老家买房

  第一、操作有障碍

  在操作层面,利用住房公积金跨省贷款面临的障碍有两个:一个是各地是否放钱的问题,另一个是资质审查的问题。

  第二、影响将有限

  对于此项政策的出台,有关专家表示“支持公积金异地贷款虽然有利于提振楼市,但是实际正面影响或较小”。

  第三、落地有困难

  公积金异地贷款虽然有这么多“好处”,但能否收到实效仍然可虞。

  推荐阅读>>>

  揭阳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指南

  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已全面实施 贷款流程相应简化

  想了解更多揭阳公积金的消息,可点击进入【揭阳公积金专题】查看更多有关公积金的最新消息。

手机访问 揭阳本地宝首页

  • 揭阳公积金视频办能办哪些业务

    揭阳公积金“视频办”可以办理异地转移业务、开具职工缴存证明业务、个人住房公积金信息查询、单位缴存登记业务、个人账户设立业务

  • 揭阳公积金视频办操作流程

    揭阳公积金视频办需登录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特色创新专栏中的“视频办”服务专区进行操作,网站详见正文。

  • 揭阳“粤省事”小程序提取公积金流程

    “粤省事”小程序提取公积金方法为:小程序内点击公积金 、提取、租房提取、开始办理、填写信息、上传材料、确认提交即可。

  • 揭阳如何查询公积金账户有多少钱?

    揭阳查询公积金账户余额可以通过:国务院客户端,住房公积金查询办理(高效办成一件事)进行查询,查询入口详见正文

  • 揭阳个税住房贷款利息专项扣除标准

    揭阳个税住房贷款利息专项扣除标准为:每月10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最长期限不超240个月,详见正文。

  • 揭阳住房贷款利息专项附加扣除申办方法

    揭阳住房贷款利息专项附加扣除需准备房屋的产权证明和贷款合同,具体申办流程详见正文。

  • 揭阳直招军士毕业生如何申请学费补偿

    直招军士毕业生申请学费补偿可通过“全国征兵网”下载《直接招收为军士的高校学生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邮寄给学校相关部门,详见正文。

  • 揭阳2023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频次调整问答

    揭阳2023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频次调整政策为加大对住房公积金缴存人租赁住房支持力度,更好满足缴存人租赁住房的实际需求而制定。

  • 揭阳提取公积金付房租频次有限制吗(23年至28年)

    揭阳住房公积金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频次为每次提取时限累计不超过12个月,具体信息详见正文

  • 揭阳办理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启封业务指南(受理条件+办理窗口)

    揭阳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启封业务受理条件为:职工在本市变更工作单位的,由新单位办理职工账户启封手续,办理窗口详见正文。

  • 揭阳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启封业务办理材料

    揭阳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启封业务办理材料为《住房公积金汇缴(变更)清册》,下载地址及表格样式详见正文。

  • 揭阳公积金单位缴存登记信息变更业务办理材料

    揭阳公积金单位缴存登记信息变更业务办理材料有:1、法人代表人身份证件,2、变更后的载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单位证件,3、《住房公积金单位信息变更登记表》。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