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揭阳车辆交通 > 揭阳车辆年检 > 揭阳车辆年检需上线检验条件
揭阳车辆年检需上线检验条件
2014-12-25 14:09【我要纠错】

【导语】:揭阳车辆年检上线检验条件有哪些呢?需要上线检验的车辆类型有哪些种类呢?揭阳本地宝为您搜集了相关资料,希望能够帮到您!

  需上线检验:

  1、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申请前,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将涉及该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申请时,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提交行驶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

  2、机动车应当从注册登记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1)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2)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3)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4)摩托车4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4年的,每年检验1次;

  (5)专用校车应当自注册登记之日起每半年进行一次安全技术检验,非专用校车应当自取得校车标牌后每半年进行一次安全技术检验;

  (6)其他机动车每年检验1次。

  温馨提示:

  1、机动车年检期按机动车注册登记时间开始计算,请广大车主留意您的行驶证,副证上已明确签注下一次年检时间;

  2、营运机动车在规定检验期限内经安全技术检验合格的,不再重复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3、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进行安全技术检验时,机动车行驶证记载的登记内容与该机动车的有关情况不符,或者未按照规定提供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的,不予通过检验。

 

手机访问 揭阳本地宝首页

  • 2022揭阳汽车年检多久一次?

    为便利群众网上办理业务,公安部已在全国推广应用电子检验标志,广大车主可以登录“交管12123”手机APP申领电子检验标志。

  • 2022揭阳摩托车多久做一次车检?

    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逾期不检验的车辆不得上道路行驶;违法上路行驶的,公安交管部门将依法处理处罚。

  • 机动车通过年检后还要领取环保标志吗?

    机动车通过年检后不需要领取环保标志啦!现在国家促进环保检测和安全检测两证合一,一次性在车检的时候检测哦!

  • 汽车年审过期需要怎么处理?

    汽车过了年检时间应该抓紧时间补检。车辆未年检上路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应当强制报废。

  • 小汽车年检可以延后多长时间?

    机动车驾驶人因服兵役、出国(境)等原因,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年审的,可以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延期办理。延期期限最长不超过三年。

  • 揭阳车辆年审几年一次?

    揭阳车辆年审次数为6年免检车辆和超过6年不满10年的每两年检验1次、10年以上每年检验1次,详见正文。

  • 哪些车可以在异地年检?

    机动车因故不能在登记地检验的,申请人可以在机动车登记地以外的省(区、市)直接检验(除大型客车、校车、危险货物运输车外)

  • 车辆六年免检是什么意思?

    车辆六年免检是指非营运轿车等车辆6年内环保免检政策。免检车辆范围为注册登记6年以内的非营运轿车(含大型轿车)和其它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以及注册登记6年以内的摩托车。

  • 车辆年检标志现在还要贴吗?

    全国已推行年检标志电子化,车主可通过“交管12123”APP查询、下载、使用检验标志电子凭证。检验标志电子凭证和纸质凭证具有同等效力。

  • 揭阳机动车检验几年一次?

    揭阳7座以下私家车6年内免检,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1次;摩托车4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其他车型检验周期详见正文。

  • 揭阳汽车检验合格标申请要交什么材料?

    揭阳汽车检验合格标申请需要申请人提供机动车行驶证原件、本年度的车船税纳税或免税证明原件等,详见正文。

  • 揭阳汽车检验合格标申请条件

    揭阳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将涉及该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后,方可申请汽车检验合格标志。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