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揭阳社保 > 揭阳医疗保险 > 揭阳市少儿医疗保险参保办理指南
揭阳市少儿医疗保险参保办理指南
2014-11-28 09:19【我要纠错】

【导语】:揭阳市少儿医疗保险参保业务办理的承办部门是哪些,需要满足什么条件,提交什么材料呢?医疗保险参保的流程是怎么样的?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少儿医疗保险参保办理指南。

  参保业务承办部门

  少儿医疗保险业务按参保地属地化管理,由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各分局少儿医疗保险科负责。

  参保条件

  未满18周岁的本市户籍少年儿童(以下简称少儿)。

  办理材料

  1、少儿的《本市少儿医疗保险参保登记表(非在园在校)》;

  2、少儿的户口本或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少儿与监护人关系证明材料或少儿的出生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4、本市公安机关认可的第二代身份证照相点的数码照回执原件及复印件,并在回执上注明姓名与身份证号;

  5、监护人的银行存折原件及复印件;

  6、监护人的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监护人为港澳台外籍人员的,则需提供有效证件(永久性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监护人为现役军人的,则需提供有效的军人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办理流程

  向社区、街道或社保机构提交参保材料。

  社保机构审核,符合参保条件的,从监护人银行账户中扣取医疗保险费,若是少儿首次办理医保,首次办理金融社保卡免费。

  温馨提示:

  1、新生儿入户1个月内申报参保的,缴费从出生月开始计算至2015年8月。

  2、其他非在园在校少儿,缴费从申报当月开始计算至2015年8月。

手机访问 揭阳本地宝首页

  • 揭阳市医保经办机构联系方式(电话+地址)

    进入“粤医保”小程序,点击“经办机构”,选择所在地市,可查看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的电话和地址。

  • 揭阳异地就医没有备案还能报销吗?

    揭阳异地就医没有备案是可以报销的,但一定要及时补办备案,否则将影响就医费用的报销。

  • 揭阳异地就医备案多久可以审核通过?

    异地就医备案在正常情况下,2个工作日即可办结,若是在统筹地区进行自助备案,则可以即时办理、即时生效。

  • 揭阳异地就医备案有效期是多久?

    跨省异地长期居住的人员,备案长期有效;跨省临时外出就医的人员,临时备案有效期不少于6个月。

  • 揭阳城乡居民医保怎么停保?

    揭阳城乡居民医停保可在在“粤医保”微信小程序上进行操作,填写业务类型、姓名、证件号码等信息即可。

  • 揭阳居民医保网上怎么参保登记?

    揭阳居民医保网上参保登记可以使用“粤医保”进行登记,填写相关信息并上传材料之后,即可登记。

  • 揭阳怎么样用粤医保查询个人医保信息?

    “粤医保”小程序上,部分地市已上线城乡居民参保登记、城乡居民医保在线缴费、个人参保证明打印、医保参保凭证打印、门诊选点登记、居民医保停保等功能。

  • 揭阳医保药品目录怎么查询?(附查询入口)

    除了查询医保药品目录、定点医院、零售药店之外,揭阳市已开通“粤医保”城乡居民医保暂停参保功能。

  • 揭阳医保经办机构查询(附查询方式)

    在“粤医保”小程序上可以查询到揭阳市13家医保经办机构的地址和电话,也可以直接导航到对应的机构。

  • 揭阳医保定点药店怎么查询?

    打开“粤医保”小程序,即可查询参保缴费情况、医保定点药店,还能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等业务。

  • 揭阳医保定点医院查询(附查询方法)

    “粤医保”微信小程序可查询参保缴费情况、定点医院、零售药店、医保经办机构以及医保目录。

  • 揭西县2023年度居民医保要交多少钱?

    建议揭阳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优先选择微信缴费的方式进行缴费,可以实现足不出户、轻松缴费。

  • 热门推荐